小王子286

一辈子最终要赢的不是钱和权,而是眼光、境界、胸怀、朋友和健康。

经典微小说:《 人品 》

是无非:

对酒当歌1:

A.C.米兰:

  
   

转发者刘曦媛

   

2017-06-03
加微信794938753

   

来源 | 网络

   

一个人能被别人所尊重,且有能力为人付出,才是最幸福的人生。

   

一个年轻人去面试,突然一个衣着朴素的老者冲上来说:“我可找到你了,太感谢你了!上次在公园,就是你,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儿从湖里救上来的!”

   

“先生,你肯定认错了!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儿!”年轻人诚恳地说道。“是你,就是你,不会错的!”老人又一次肯地地说。

   

年轻人只能作些无谓的解释:“真的不是我!你说的那个公园我至今还没有去过呢!”听了这句话,老人松开了手,失望地说:“难道我认错了?”

   

后来,年轻人接到了任职通知书。有一天,他又遇到了那个老人,关切地与他打招呼,并询问道:“你的女儿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吗?”“没有,我一直没有找到他!”老人默默地走开了。

   

年轻人心里很沉重,对同事说起了这件事。不料同事哈哈大笑:“他可怜吗?他是我们公司的总栽,他女儿落水的故事讲了好多遍了,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女儿!”

   

“什么?”年轻人大惑不解,同事接着说:“我们总栽就是通过这件事来选拔人才的,他说过人品过关的人才是可塑之才!”

   

世间技巧无穷,唯有德者可以其力,世间变幻莫测,唯有人品可立一生!当人品和学识相辅相成时,才会让一个人走得更高更远。

   
  
 

评论

热度(14)